理念與目的

 

在網路數位的時代,設立「桃園市自主學習3.0實驗室」,旨在為更落實保障學生學習權及教育選擇權,提供一個無限寬廣之學習場域,讓具有優勢能力的學生,在自主學習的動機驅使下,能夠為自己的學習成長訂定方向,學生的學習從被動的師長「要我學」到主動「我要學」的轉變,享受學習樂趣及成就。計畫主要目的如下:

  1. 為落實政府制定實驗教育三法之教育實驗與課程創新精神,結合資訊科技建構一個多元專業與自主學習的場域---「桃園市自主學習3.0實驗室」,保障學生學習權及家長教育選擇權。
  2. 發展「經典專題講座系列課程」、「開放選修探究性課程」、「媒合至他校旁聽或選修課程服務」與「個人或單位申請使用實驗室設施服務」等,激發學生的潛能,培養學生善用科技、學習系統化、個別化有效的學習方法進而能終身學習,成就其專才或發展偏才的優質學習成效。
  3. 提供非學校型態個人與團體實驗者最佳的教育資源,成為「實驗教育課程、教學研究及師資交流點」,提升實驗教育品質。
  4. 建立實驗教育的「計畫執行歷程檔案」,適時辦理相關實驗教育研討會,協助各校推展多元實驗教育,增進「桃園市自主學習3.0實驗室」的附加價值。

 

機甲坦克攻城大戰

 

 

TOP